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福岛县将利用净化后的污水进行发电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9-19 16:4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9月19日电 综合日本《福岛民报》的报道,福岛县计划在2018年度在位于福岛县郡山市的“县中净化中心”启动小型水力发电。具体做法是,利用净化后的处理水放流到当地的河流“阿武隈川”之际的水流发电。这也是福岛县内第一宗利用下水道处理来发电的案例。


污水在一处叫做“氯混合池”处理设施进行杀菌处理后,这些“处理水”会放到阿武隈川,这时候会产生数米的落差,通过水流带动安装在放水渠的发电机进行发电,所发电力将用于该净化中心。


为了提高发电效率,福岛县将调查水流等情况后决定发电机的安装位置。


根据福岛县提出的目标,在2040年之前,福岛县的能源消耗将实现100%的可再生能源。(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