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九州艾滋病感染人數劇增 福岡同比增加61%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9-19 16:4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網東京9月19日電(許永新)最近,在以日本福岡縣為中心的九州地區艾滋病患者與艾滋病病毒(HIV)感染者正在不斷增加。據《西日本新聞》報道,艾滋病在包括東京和大阪等在內的日本全國范圍內呈現減少或持平趨勢,而九州卻出現增加趨勢,這一現象令人關注。專家警告說,一個原因是因為與感染者較多的亞洲國家和地區來往增加,那裡的人把病毒帶入造成的﹔另一個原因則是因為預防宣傳不夠充分造成的。專家指出,這是非常危險的情況,需要進行更為有效的預防宣傳。



圖:九州7縣的HIV與艾滋病報告人數(來源:《西日本新聞》網站)


日本政府發布的《艾滋發生動向調查》顯示,2016年,福岡縣新報告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艾滋病患者人數均為46人,共計92人,為歷史最多。與2015年相比增加61%,尤其是40歲至50歲以及50歲以上的人在增加。在佐賀共計9人、熊本共計19人,均為歷史最多。2016年按地區來看,九州地區共計169人,增加32%。與之相對,關東與甲信越地區為695人,增加4%,基本持平。近畿地區為265人,減少11%。在5個地區出現同比減少的情況。


在2015年新報告的日本全國感染者與患者中,日本男性約佔9成,在感染原因方面,同性間的性接觸最多,約佔6成。福岡縣也與全國的傾向相同,但全國的數據顯示,(艾滋病)患者約佔3成左右,而福岡縣的患者與感染者比例基本各佔一半,出現症狀之后才報告的情況很多。


艾滋病治療的九州地區基地醫院、國立醫院機構九州醫療中心(位於福岡)AIDS/HIV綜合治療中心的山本正弘部長指出,在福岡的感染擴大也蔓延到了九州全境,從患者的比例來看,實際的感染者比報告的人要多很多。


目前,日本各個地方政府定期實施免費檢查。山本部長呼吁說,即使知道感染或出現症狀,現在可以使用藥物抑制病毒繁殖。如果接受檢查能夠盡早發現與治療的話,不僅能維持感染者自身的健康,還能減少感染擴大的風險。如果覺得自己有可能感染的話,希望能盡快接受檢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