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中学学生餐竟发现虫子、头发 餐饮供应商遭调查

作者:佚名  来源:东北亚财经   更新:2017-9-19 16:47: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16日报道,位于日本神奈川县大矶町的町立中学,在学生餐出现了食品安全问题。


提起学校的学生餐,不少人都表示第一印象是“难吃”,但非常遗憾的是,神奈川的一家公立中学出现了学生餐中有虫子、头发等现象。



图:一贯被认为质量较高的日本学生餐出现了安全问题


据记者调查,还出现了在饭菜中出现塑料等极端恶劣的现象。如果说“难吃”还可以进一步改进,那么出现这种极端恶劣的情况,就需要有人负责。


学生因为难吃,现在的学生餐大部分都被剩下一半。除了难吃。学生对卫生状况的担忧也导致了学生餐制度越来越形同虚设。



图:食堂员工给学生分发学生餐


该事件被曝光后,当地政府部门已经展开调查行动,提供学生餐的代理商目前已经被要求配合调查。目前调查的具体进展不得而知,但是现在已经查明:“负责该学校饮食供应的是一家东京的企业,但是在神奈川县当地设有生产基地。


自从去年1月至今年7月,一直在为大矶町的两所学校提供学生餐。此次被抓住直接证据,曝光的是盒饭式学生餐。


另据日本媒体从已经公开的财政数据中,找到的相关资料显示,当地政府每年支付给该企业3300万日元(约合200万人民币)的伙食费。


据介绍,当地政府也表示要加强管理,特别是菜谱以及食材的选购都是由町政府的特派专员负责的,企业只是受委托按照地方政府的要求把食材加工之后,包装并送到学校。



图:学生餐参考图样


当地政府人士表示,此前曾经有投诉意见称:学生餐太淡了、饭团很凉等,但是关于食品安全的投诉没有接到。之所以淡是因为我们刻意控制了食盐的摄入量,饭团凉的问题也反馈给了厂家。


日本的学生餐制度曾经在日本的学校教育,甚至国民体质强健等方面发挥过巨大作用。最为典型也最为成功的就是“每日一杯奶”制度,通过学校的集体供给特定食品,成功地增强了国民的身体素质。所以,如今日本的年轻人中,身高180cm以上的男生不再少见,蛋奶充足的学生餐让新一代日本国民的平均身高有了明显的提高。



图:学生餐参考图样


但是,近年来这项制度的弊端也逐渐显露出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利益输送,权钱交易等也让原本非常成功的学生餐制度变成了鸡肋。


(本文为日本《读卖新闻》9月16日报道,猫神编译)


延伸阅读:


电视主持人、饭店服务生,冰球守门员,日本机器人正在取代人类?


在日本要想不受骗,记住这三条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