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斥巨资在印度修高铁 列车配图却用的是和谐号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7-9-20 16:3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修建高铁确实是值得高兴的事情,但是高兴之余,不能忘记“日常黑中国” 。说起来,印度高铁项目的竞标就搞了好几年,角逐主要发生在中国与日本之间,2015年时中国一度率先取得了印度高铁项目可行性研究的竞标。但是当地时间2015年12月13日,同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访印度期间,印度方面表示将选择“贷款政策更为优惠”的日本提案。


然而,在奠基仪式前几天,印度《经济时报》网站撰文称中印洞朗冲突将对中国竞标印度其他高铁线路造成打击、使中国无法追上日本 的脚步



洞朗冲突可能已经结束了,但却改变了中印关系。印度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中国保持警惕,所以,在其他高铁项目竞标中,日本也会击败中国。如果说早前印度在中日之间选择日本来修建这个高铁项目是出于价格、效率,以及维护费用等综合考虑,那么现在,印度更倾向于日本。



随着印度与日本在海运贸易和军事合作方面关系越来越近,在其他的交易方面,印度也更喜欢日本,而不是中国。所以,洞朗冲突可能会让中国失去印度的其他高铁项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