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开发出闻臭味的机器狗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9-20 16:33: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文章来源:日经中文网


日本从事电气设备和软件开发的新创企业Next Technology,实现了一款名为“Hana酱”的机器狗的量产。Hana酱能够判定体味,并根据浓烈程度做出3种不同反应。


该公司在日本北九州市的支持下,通过众筹的方式筹措资金。公司将向出资者赠送初期型号的Hana酱,并力争实现销售附带除臭功能的型号。


Hana酱的鼻子部分配备了气味传感器,能够测定硫磺类的臭味和香水等气味的浓烈程度。如果判定接近无味,她就会摇着尾巴靠近。如果稍有气味,则会抬头吠叫。如果臭味非常浓烈,她竟然会当场“昏倒”。



Next Technology众筹时希望能筹到50万日元,结果筹集到了来自约20个人的近60万日元资金。据悉,判定气味并释放除臭剂的型号预计于11月底在东京举办的国际机器人展上公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