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拟年内决定天皇退位日期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7-9-22 13:5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北京9月21日电日媒称,日本政府决定年内确定天皇退位和改元的日期。考虑到对国民生活的影响和政府的准备情况,政府判断有必要尽快作出决定。


据日本《读卖新闻》9月20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探讨两个方案:一个是“2018年12月下旬退位,2019年元旦改元”,另一个是“2019年3月底退位,4月1日改元”。


报道称,多位政府有关人士证实了这一消息。根据6月成立的允许天皇退位的特例法,天皇在特例法施行之日退位,皇太子立刻即位。在听取由政府首脑和皇族等人组成的“皇室会议”意见的基础上,政府发布政令决定特例法施行之日,时间范围是自特例法公布之日起的三年内。


报道称,政府正朝着11月或12月决定日期的方向进行调整。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堀田茜将出演电视剧《重要参考

    世界排球第一美女一夜爆红去日

    日本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