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外相在美国演讲:日本要做“世界灯塔”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国际   更新:2017-9-22 13:5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21日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演讲时表示,日本应成为“世界灯塔”。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赴美国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河野太郎利用会议间歇,来到哥伦比亚大学发表演讲。


面对以美国大学生为主的听众,河野太郎说:“日本不是、也不会成为具有支配力量的军事大国,因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日本面临人口减少和老龄化问题。我们也没有石油、天然气、铀矿和其他许多资源。”


“但是,日本必须与美国等国家一起向朝鲜施压、投资建设高质量的基础设施以及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在这些方面成为世界灯塔。”



共同社评论称,通过这次演讲,外界首次有机会对比这名新上任外相的外交观点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外交政策。


河野太郎是日本资深政治家河野洋平之子,今年8月在内阁改组中被任命为外相。他此前曾在安倍内阁担任国家公安委员长、行政改革担当大臣。


河野太郎十分强调日美同盟,重视日美关系的基轴地位,亲美立场强烈,而且是积极的“修宪派”。


同时,河野反对参拜靖国神社,重视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邻国关系。对于中日关系,河野2011年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日两国的邻居关系是无法改变的,两国除友好外别无出路。


有分析认为,安倍挑选河野太郎分管外交,是同时顾及对美、对华、对韩关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堀田茜将出演电视剧《重要参考

    世界排球第一美女一夜爆红去日

    日本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