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新党成立在即小池是否出任党首 态度暧昧让你猜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9-22 13:5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有意解散国会众议院、提前选举,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正在加紧筹备组建新党。但就是否出任党首,这名女政客态度暧昧。


《读卖新闻》21日报道,一名“准党员”透露,他们已经向小池打过招呼,希望由她担任新党党首。与小池关系密切的国会众议员若狭胜20日参加一档广播节目时则流露出对她的巨大期待:“回归国政舞台、成为女首相,将是非常英明的判断。”


小池尚未就此给出明确答复。她在20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还没(跟若狭等人)谈到这个问题”,对是否在接下来的大选中竞选众议员,小池也持保留态度。


《读卖新闻》分析,小池的拥趸想把她打造成新党的门面,借其知名度和影响力在众议院选举中取得胜利。而小池虽表示会支持新党,但因身兼东京都知事一职,她对入党一直态度谨慎。


今年7月,小池领导的“都民第一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大胜后,她便辞去党首一职。当时她说“要专心当好都知事”。小池的亲信也认为,目前应以东京都政务为重,避免招来“轻视都政”的批判。


一名了解小池行事作风的自民党内部人士告诉《朝日新闻》:“如果(小池)与新党走得太近,然后在众议院选举中失败,那小池的影响力必然降低。一旦感觉没有胜算,她将会迅速抽身。”现阶段,小池是否会接受新党党首邀约,尚不清楚。


若狭这几天会晤前民进党干事长细野豪志、前民进党众议员笠浩史、后藤祐一,商讨新党筹备工作。预计新党最迟在下周内成立,届时将推举候选人参加大选。


按照日本法律,国会议员不得兼任地方行政官员。这意味着,如果小池竞选众议员,必须辞去东京都知事一职,而担任政党党首则不受此限制。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就兼任日本维新会的党首。(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堀田茜将出演电视剧《重要参考

    世界排球第一美女一夜爆红去日

    日本著名歌手安室奈美惠宣布将

    日剧《Code Blue》第三季迎来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