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吹上天的国产F35露真面目:大家都被它糊弄惨了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0-13 13:51: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军事编者 :为了更好的为读者呈现多样军事内容,满足读者不同阅读需求,共同探讨国内国际战略动态,新浪军事独家推出《深度军情》版块,深度解读军事新闻背后的隐藏态势,立体呈现中国面临的复杂军事战略环境,欢迎关注。


日本为代替老旧的F4J战机,向美国订购了42架F35A战机,目前已开始交付,这让日本相当兴趣,日本媒体更将这款由本土组装的战机称:国产, 把其吹上天了,甚至有人称:日本的F35A称为现阶段东亚地区最强战斗机, 似乎天空已属于日本了!可惜最近大家才发现,都被它糊弄惨了。F35A所谓的强大背后其实为虚弱无力!


美国造的交付了


美国造的交付了


现在大家才知道,日本竟然尚没有为其配备好武器系统,相当于枪无弹 。日本的战斗机虽为美制,但为本土组装的,机载的空对空导弹更以日本自研型号为主,不仅有格斗导弹,还有的中远程空对空导弹,即:AAM-4型,又称:99式,属于主动雷达制导的中程空对空导弹,主要挂载于F15J战机上。


国产的下线了


国产的下线了


按说AAM-4型性能上接近于美制AIM-120,只是更重一点,以前日本为F-15J的准备了自制的AAM-4,自然没有采购AIM-120的动力,直到采购F35A之后,才发现一个问题:由于软件与尺寸问题,AAM-4型无法加挂到日本刚刚订购的F35A战机上。主因就是美国的不合作态度,不向日本提供相关的软件等,日本自研装备既便采用美制标准也难与美制系统兼容。


F35只能用美国货


F35只能用美国货


据报道,2014年,日本才签了第一批合同,引进AIM-120C-7型的合同,仅为17枚,价值3300万美元,2017年,美国才同意向日本出售第二批56枚AIM-120C-7导弹,加上技术支持、维修服务等,总价约1.13亿美元。


AIM-120


AIM-120


AIM-120,又称:先进中程空对空导弹,为美制现役主力型号,也是唯一一款中远程型号。这款导弹弹长3.66 米;弹径178毫米;弹重150公斤,速度4马赫。射程75公里,其中C型为1996年以后交付的型号,又称:“小翼面”型号,前后翼面面积都被缩小,可以放进 隐身战斗机的内置弹仓里。AIM-120C-7 型为提高了有效射程的子型号,射程超过110公里,2003年成功进行了发射试验,目前为使用相当广泛的型号,虽已不是最新的型号,却是可出口的型号,至于更好的D型,射程达到160公里的型号暂没有列入出口目录。


AIM-120


AIM-120


如今日本欲哭无泪,这下被美国坑大了, 这两批导弹的单价约200万美元,相当昂贵了,自制的AAM-4单价仅60万美元,美军采购的AIM-120C-7 型的最初价格也不过50万美元,花大价钱也就是认了,可是量还不够, 一共才73枚,日本订购的F35A战机为42架,既便平时一枚不用于训练,每架也只有一枚半多一点,根本不够用的。更敢怒不敢言 ,日本没有胆量去找美国抗议去!


中国的霹雳12不比AIM-120差什么,更重要的是:管够


中国的霹雳12不比AIM-120差什么,更重要的是:管够


也许贵了一点没什么,关键是量少,连弹药供应都不足,怎么谈得上更具威慑力?也许以后可以追加订货,但是以美国在军贸出口上的政策,日本想大量引进,几乎是不可能的,每隔几年给一批,一批几十枚就不错了。这才是美国控制日本的原则,却不让它饿着,更不让它吃饱!(作者署名:麦田军事观察)


本栏目所有文章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凡本网注明版权所有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新浪网,凡署名作者的,版权则属原作者或出版人所有,未经本网或作者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新浪军事:最多军迷首选的军事门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开

    解忧杂货店日本电影上映口碑爆

    福原爱下月生产,孩子落户日本

    日本出生成长却坚称自己中国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