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神户制钢承认伪造数据 日本制造业声誉可能再受损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更新:2017-10-13 13:51: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第三大钢铁生产商正陷入困境。在承认伪造铝和铜制品的质量数据后,神户制钢的股价继昨日大跌20%至跌停板后,今日继续大跌17%,累计跌37%。此前有消息称,在这一史无前例的灾难性事件中,公司的铁粉产品也涉嫌造假。


读者可根据彭博社提供的问答快速了解情况:


1. 神户制钢到底对什么弄虚作假?


与产品强度和耐用性相关的数据。神户制钢表示,在对2016年9月至2017年8月期间装运的货物进行检查时,该公司发现了造假问题,涉及约4%的铝铜部件、铸件和锻件。该公司表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有关安全问题的报告。


2. 这是一起孤立事件吗?


不是。在神户制钢的四家当地铝厂均出现了数据造假,公司称其为“系统性的”事件。公司执行副总裁Naoto Umehara表示,部分项目在大约10年前就已出现造假行为。具体细节尚未浮出水面。


3. 它的客户作何反应?


据丰田公司发言人Takashi Ogawa,该公司正在“迅速查明哪些车型可能会受到此次事件的影响,以及使用了哪些部件。我们已认识到,供应商违反了合规原则,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跟本田一样,丰田公司也将这些原材料用到了引擎罩和车门。波音公司从神户制钢的客户Subaru Corp.采购部分零部件。该公司表示,其目前尚未发现任何安全隐患。日立公司表示,它向英国出口的高铁列车,以及向日本国内供应的子弹列车采用了有缺陷的金属。马自达汽车公司也证实其使用了该公司的铝产品,而铃木汽车和三菱汽车均表示,公司正在检查其汽车是否受到影响。


经过昨天出现跌停,今天股价再次大跌17%。此前《读卖新闻》报道称,神户制钢还可能涉嫌捏造有关其铁粉产品的数据。铁粉产品主要用于各种汽车组件(如汽车齿轮)。目前,该公司的股价已跌至12个月来的低点(截至上周五,该公司45亿美元的总市值已蒸发17亿美元)。



图1:神户制钢的股票出现有史以来最大的2日跌幅和最大的成交量



图2:此次丑闻事件的影响正在全球供应链扩散



图3:并让日本精密制造的良好声誉蒙上一层阴影。正如《纽约时报》的报道,该事件可能影响数百家公司。


长期以来,日本的汽车、飞机和子弹列车制造商都在使用神户制钢公司提供的原材料,这让神户制钢成为日本经济一大至关重要的支柱,尽管一般人难以察觉。


该丑闻击中日本的一个软肋。日本一直以其优质制造的良好声誉作为卖点,从而与中国和其他提供廉价替代品的国家展开竞争。但部分最大的制造商出现了一系列质量问题,导致日本这一声誉被玷污。


上周,日产汽车表示,由于工厂的质检人员不合格,该公司将召回120万辆汽车,但车辆的质量是否受到影响尚不清楚。三菱汽车和铃木汽车去年都承认,他们在测试中通过作弊来夸大其汽车的燃油经济性。


对日本质量声誉打击最大的或许是高田事件。该公司造成史上最大的汽车安全召回事件,数以千万计的汽车受到影响。有报道称,该公司的安全气囊问题已造成10多人死亡。高田已在今年6月份宣布破产。


《日经新闻》周二在一篇文章中称,神户制钢公司的作弊问题还在发酵:“作弊问题有可能摧毁国际社会对日本制造业的信心。”(双刀)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开

    解忧杂货店日本电影上映口碑爆

    福原爱下月生产,孩子落户日本

    日本出生成长却坚称自己中国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