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朱婷一生之敌?日本“天才少女”还未走出低谷

作者:东方体育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7-10-22 8:0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a suffix='btype=detail_news&subtype=maowenben&idx=0' class='team_link' href='/news/900610/' target='_blank'>朱婷</a>一生之敌?日本“天才少女”还未走出低谷


要说对排球,尤其是女排最有热情的国家,日本绝对榜上有名。拥有东京周期所有世界三大赛主办权,日本国内上下对排球的热情似火。之前的大冠军杯座无虚席,尽管男女排在主场并未能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但媒体和球迷对排球热情不减,女排也永远是其热议的中心。


日前,日本排球论坛排出一个名单“当今女排最强十大主攻”,中国球星朱婷毫无意外的成为第一,韩国人金软璟位列第二位,在大冠军杯表现去全面主攻能力的张常宁位列第八位。初一看,这样的排名基本还算合理,但日球迷居然还在其中放进去了两位本土球员,古贺纱里那和锅谷由理枝。


朱婷一生之敌?日本“天才少女”还未走出低谷


2017年,日本新帅中田久美上位,球队在一系列比赛中磨练阵容。中田久美也曾放话,以古贺纱里那为核心建立球队。日媒似乎又找回了2015年世界杯的感觉,又开始相信古贺纱里那能够继承传奇球星木村纱织的衣钵,一次又一次地用“朱婷的对手”,“朱婷一生之敌”来形容这位球员。


然而,从大奖赛到亚锦赛,古贺纱里那的表现并不如日本国内期望的那样精彩,多次在关键场次被发球、拦网限制到场下。大奖赛香港站,古贺在与朱婷的直接对话中,古贺只得到2分,而用来跟她对比的朱婷则独砍31分,两人并不在一个层次。这样的状态下,古贺纱里那无缘大冠军杯名单也在情理之中了,当然不排除伤病导致状态不佳和落选的情况,但也不能掩盖,这位“天才少女”处于低谷的现实。她的贡献甚至不如锅谷由理枝,起码后者在多次面对强敌时,救场有功。


朱婷一生之敌?日本“天才少女”还未走出低谷


“天才少女”的低迷,不仅仅在国际赛场,回到日本国内赛场似乎也未找到状态。10月21日的日本国内一场比赛,古贺率领的NEC队遭遇传统劲旅久光制药,作为球队核心古贺的状态低迷,24扣仅8中还有一次失误,此外一传发球拦网都很一般。


要想与朱婷PK,至少也要重回国家队主力位置吧,如果“天才少女”不尽快走出低谷,恐怕想在日本女排有一席之地都成问题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垣结衣连续七年出演巧克力广

    绫野刚主演的《产科医鸿鸟》时

    日本女演员表演摔跤,真打实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