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强台风袭日本 铁路轨道扭曲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新闻   更新:2017-10-30 13:23: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20 2017年10月25日,日本大阪,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轨道。台风“兰恩”袭击该地区,导致一座桥上铁路轨道扭曲,造成两名乘客受伤。



2/20 2017年10月25日,日本大阪,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轨道。



3/20 2017年10月25日,日本大阪,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轨道。



4/20 2017年10月25日,日本大阪,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轨道。



5/20近日,日本神户钢铁曝出造假丑闻,日本轨道交通首当其冲。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日前表示,公司运营的新干线列车使用的部分神户制钢所生产的零部件不符合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制定的行业标准。这是2017年7月1日在日本东京拍摄的新干线列车。新华社/法新社



6/20这是2017年7月1日在日本东京拍摄的新干线列车穿越城区。据日本媒体21日报道,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日前表示,公司运营的新干线列车使用的部分神户制钢所生产的零部件不符合日本工业标准调查会制定的行业标准。新华社/法新社



7/20这是2017年8月14日在日本东京拍摄的新干线列车。新华社/法新社



8/20而在前不久,日本给英国生产的高铁在运行中出现了漏水事故。来源:看看新闻



9/20由日本日立公司生产的城市间高速列车,当地时间10月16日在英国伦敦和威尔士之间正式投入运营,然而日本高铁这次英国首秀却遭遇了一系列变故,不仅晚点,还车厢漏水、闷热不堪,令尝鲜的乘客们吃够了苦头。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6日报道,为了提升运载能力和服务质量,英国大西部铁路公司(GWR)花费57亿英镑购买了日本日立公司生产的866辆全新高铁列车,这些列车的最高时速为200公里,是电气化与柴油发动机混合动力列车。新高铁首次从布里斯托开往伦敦。来源:看看新闻



10/20意料之外的是,第一天运行就状况不断。该车原计划当日上午6点发车,结果晚点了25分钟才发车,而且途中出现了尴尬的一幕--空调大面积漏水。哗哗的水从车厢天花板飞流直下,画面犹如水帘洞一般神奇,座位上的乘客猝不及防被淋了一头一身,好狼狈!部分旅客不得已从座位上站起,立在过道里,列车后来关闭了空调,才止住了空调漏水。但是新麻烦来了,全封闭的车厢内乘客感觉闷热难耐,气也透不过来。最终,列车抵达终点的时间比时刻表晚点了41分钟。



11/20曾经作为质量上乘代表的日本制造,也跌下“神坛”。而中国的高铁,经过不懈的努力,日益成为一张耀眼的名片。今年6月,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复兴号”问世,无论是速度、技术、服务,都堪称世界顶级水平。事实证明,日本高铁已经无法与中国高铁相提并论。图为“复兴号”。



12/206月25日,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组被命名为“复兴号”。目前,“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有“CR400AF”和“CR400BF”两种型号。按照中国铁路总公司新的动车组编制规则,新型自主化动车组均采用“CR”开头的型号,“CR”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英文缩写,也是指覆盖不同速度等级的中国标准动车组系列化产品平台。型号中的“400”为速度等级代码,代表该型动车组试验速度可达400km/h及以上,持续运行速度为350km/h。



13/20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国”,意味着高铁从最早的“洋基因”、“混血”、“以我为主”,现在由内而外都是“纯中国”了,特别是软件全部是自主开发。在高速动车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中国标准动车组整体设计以及车体、转向架、牵引、制动、网络等关键技术都是我国自主研发,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14/20图为“复兴号”亮相场面。



15/20图为“复兴号”亮相场面。



16/20图为“复兴号”亮相场面。



17/20图为“复兴号”亮相场面。



18/20图为“复兴号”亮相场面。



19/20图为“复兴号”亮相场面。



20/20图为“复兴号”亮相场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历代日本童星“最可爱”排行榜

    韩国人气女团TWICE进军日本 掀

    2017东京电视剧大奖公布 《逃跑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会与父母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