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公共教育投入过少 教育开支成为严重家庭负担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7-11-1 8:1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12日报道,2017年9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公布了成员国的教育支出情况。据数据显示,在所有参与调查的成员国中,日本是公共教育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最低的国家。该调查同时发现日本的幼儿园和大学大多由私人资本营运。如何运用财政收入支持国民教育估计会成为10月日本众议院选举的焦点问题之一。


日本公共教育投入过少 教育开支成为严重家庭负担


低生育率带来的影响


Andreas Schleicher是经合组织教育与技能部门的负责人。在9月12日一次网络新闻发布会上,她强调投资教育就是投资未来,这意味着日本需要积极参与儿童早期教育。


经合组织这项调查涵盖了所有35个成员国中提供了数据的34个。数据包括2014年各个成员国在教育机构上的花费所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比。教育机构包括从小学到大学等一系列学校机构。


调查结果发现,日本教育经费仅占国内生产总值的3.2%——远远低于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占比4.4%。根据2016年的调查,在六年连续吊车尾后,日本终于摆脱排行榜最后一名。但好景不长,2017年,日本再次垫底。


在所有经合组织成员国中,丹麦教育经费占比最高,达到6.35%。挪威以6.1%紧随其后,冰岛以5.7%位居第三。值得注意的是,占据排行榜前几名的都是“高福利,高税收”国家。而日本居然比占比4.8%的英国、4.6%的韩国和4.2%的美国还要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历代日本童星“最可爱”排行榜

    韩国人气女团TWICE进军日本 掀

    2017东京电视剧大奖公布 《逃跑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会与父母一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