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奥运目标:金牌30枚,足球至少拿铜牌

作者:东方体育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7-11-2 11:03: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日本奥委会运动委员会主席山下泰裕放出豪言,有体操、乒乓球、羽毛球、田径、游泳等项目夺金点的支撑,日本代表团在本土奥运会的目标是金牌总数30枚(里约的2.5倍)。昨日,日本国奥队主帅森保一氏又确定了足球项目的目标:时隔半个世纪,再度站上奥运领奖台。


日本奥运目标:金牌30枚,足球至少拿铜牌


森保一氏是在自己的就职演说上宣布日本国奥队的目标的。此前,森保一氏刚刚确认成为日本国奥队新任主帅,他在欧洲考察一番后,回国正式确认了日本至少要拿铜牌的目标。


现年49岁的森保一氏曾是日本国脚,退役后转型为教练,并多次代理广岛三箭征战亚冠联赛。上任成为日本国奥队主帅后,森保一氏表示,全队球员团队合作、整体组织进攻和防守,将是日本国奥的战术指导思想。


森保一氏喊出日本要等上奥运领奖台的目标,并非一时冲动。此前,日本足协技术委员长西野朗也曾表示:日本在东京奥运会的足球目标就是拿到铜牌,而上次日本获得这一成绩还是在1968年的墨西哥奥运会。


距离下届奥运会还有2年多时间,但东道主日本国内的奥运气氛早已浓郁,这一点从日本奥委会及各运动队的备战和设置目标就能看出来。


面对日本的咄咄逼人,如何守住亚洲一哥的地位,中国队要加油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2018世界小姐日本代表选拔大会

    历代日本童星“最可爱”排行榜

    韩国人气女团TWICE进军日本 掀

    2017东京电视剧大奖公布 《逃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