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高铁将"感知"海底地震 提前紧急停车

作者:张玮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7-11-6 12:1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未来日本发生大地震时,新干线列车可比现在提前最多30秒紧急停车。据日本《朝日新闻》10月31日报道,3家铁路公司宣布将启用全新紧急刹车系统,该系统采用海底地震探测仪数据,可将大地震时的紧急停车信号提前10至30秒。隶属东日本铁路公司的部分线路将从11月1日起率先引进该系统。


据悉,这些数据来自专业地震研究机构在日本东海岸设立的约200个海底地震探测仪。目前,这3家日本铁路公司已在新干线沿线和沿岸陆地设置地震仪,建立发现摇晃后紧急停车的预警机制。但对于类似东日本大地震这类发生在近海区域的地震,仅靠陆地观测来掌握摇晃情况需更长时间。引用海底晃动数据则可提前预警刹车,避免因剧烈晃动造成的列车出轨。(徐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发布新款机器狗 可与人心灵

    2018世界小姐日本代表选拔大会

    历代日本童星“最可爱”排行榜

    韩国人气女团TWICE进军日本 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