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孩子体能为什么会比日本孩子差?

作者:东方体育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7-11-9 9:52: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孩子体能为什么会比日本孩子差?


2014年和2016年中国儿童青少年体格指标(身高、体重和BMI)大部分年龄段虽然高于日本,但在体能指标的比较中却被日本儿童青少年完爆,日本青少年在心肺耐力、柔韧性和灵敏协调性等方面均显著高于中国。


中国孩子体能为什么会比日本孩子差?


手里拿着大把零花钱,出行被公共交通所取代,除了体育课,孩子们每天的运动量就是从家走到车站。随着家庭条件不断上升,上学放学车接车送的也不在少数。


不能逃避的现实是:学业很繁重,中国孩子每天的教育时间远远超过其他国家,堪称世界之最。


阿根廷的学生平均一天只需要上课4小时,日本、德国、加拿大、美国、英国等国家则约6至6.5小时,中国高达8至9小时。


如果说学业的繁重严重影响了孩子们锻炼的时间,要是有了充裕的时间,孩子们就一定会去运动吗?


未必。


中国孩子体能为什么会比日本孩子差?


生活好了,多吃点好的没有问题,物质水平高了,以车代步没有问题。但很多家长无知的过度溺爱,把“运动”当成是让孩子受苦的行为,这就大有问题了。


中国孩子体能为什么会比日本孩子差?


近年来发生了几起学生在上体育课时猝死的案例。虽然很惋惜,但让我们震惊的是,孩子们的体质竟下降到上个体育课也能猝死的程度。


虽然引起猝死的原因很多,但青少年体质的极度衰落是不能忽视的重要导火索。迫于家长爱子心切的压力,一节40分钟的课程,运动量根本达不到锻炼身体的效果。如今,很多的体育课,已经形同虚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与父母一起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