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厂商动作不断,目标竟是中国轮胎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7-11-11 9:10: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外媒报道,日本各大轮胎厂商,正加紧推进新一代轮胎的量产与开发。


随着以中国为首的新兴轮胎厂商崛起,日本各大轮胎企业把目光锁定高附加值产品,以应对日渐激烈的市场竞争。


日本厂商动作不断,目标竟是中国轮胎


日本厂商动作频频


10月26日,住友橡胶在东京车展上展出一款概念轮胎,并计划在2020年之前量产。


据称,这种轮胎即使行驶两万公里,仍能保持刹车性能不变。


在轮胎耐磨损、抗老化等方面,这家企业也加大研发力度。


横滨橡胶(优科豪马)的新型轮胎,可反射后方车辆大灯光线。


这种效果,通过在轮胎花纹部分添加细微玻璃珠实现。


此外,普利司通宣布,拟投入300亿日元(约18亿元人民币),在日本重建技术中心。


该公司还计划设立测试中心等,希望在研发体制方面与新兴厂商拉开差距。


压力来自中国轮胎


日本各大轮胎厂商之所以加紧开发新一代轮胎,是因为新兴厂商的崛起。


报道称,具备价格优势的中国厂商,在全球轮胎市场的存在感日益提升。


当前,在普通轮胎生产领域,各企业技术差距越来越小,价格竞争不可避免。


在这些日本公司看来,能否进一步提高技术实力甩开中国轮胎企业,是未来竞争成败的关键。


据轮胎世界网了解,除了日本公司,中国轮胎企业的崛起,也给欧美、韩国等地轮胎厂家,带来很大压力。


这些国际轮胎巨头们,每年都会拿出大量费用,开发轮胎新技术。


有业内专家向轮胎世界网表示,他们在轮胎技术储备上的做法,值得国内企业学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与父母一起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