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VAR助内马尔8破日本=头号克星 罚点球却出洋相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7-11-11 9:10: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0日,巴西击败日本,内马尔是场上绝对主角,他主罚点球首开纪录,但随后再次主罚却出洋相,被对手门将封出。录像裁判技术VAR上半时助巴西一哥获得罚点球的机会,下半场却让其一度陷入红牌疑云。



开场不久角球攻防战中,费尔南迪尼奥被吉田麻也放倒,比赛进行一段时间后,主裁得到场外助理裁判提醒,跑场边回看录像,认定南安普敦中卫犯规判罚点球,内马尔操刀一蹴而就。内少国家队生涯82战53球,队史射手榜上排第4,距三甲中的罗马里奥只差2球。日本无愧为内马尔最喜欢的头号猎物,光攻破蓝武士球门就达8次,4战8球,占其国家队总进球15.1%,其国家队生涯唯一一次大四喜,2014年10月巴西在新加坡4-0横扫日本,他包办所有进球。



此役是内马尔加盟巴黎后,首次为巴西队进球,原本他可梅开二度,16分钟时巴西一哥做球给加布里埃尔-热苏斯,山口萤放倒曼城前锋,主裁再次指向12码点。然而再度主罚的内马尔却出洋相,想骗倒川岛永嗣没成功,反被日本国门扑出点球。


内马尔主罚点球方式,与当年菲戈及加盟皇马早期的C罗很相似,起步助跑一步后中途减速,缓慢抬脚射门,利用节奏变化诱使对手门将先做出侧扑动作,可轻松推射球门另一侧。然而川岛永嗣毕竟是有79场国际赛事经验的老江湖,吃过一次亏哪肯再来一回?内少二次主罚时,川岛牢牢站稳球门中路,任凭内少多次蹬地像慢镜头般助跑,我自岿然不动,直到内少起脚时才扑向右侧,在这次心理对抗中成为赢家。



围绕录像裁判技术VAR也有争议,主裁判罚首个点球时借助录像回放,但第2球判罚时却未启用VAR,恰恰山口萤解围球时胯部撞到热苏斯,并非是明显犯规。VAR助内马尔打入首开纪录进球,但随后却险让内少吃到红牌。下半时开战10分钟,内马尔在酒井宏树身后抢球,马赛边卫稳稳控球,此役与酒井多次激烈缠斗的内少,突然动作凶悍万分,身后挥肘架在酒井脖子上将其撂倒,随后还疑似有个击打对方头部的附加动作。


主裁吹停比赛,跑向场边回看录像,通常此类无球情况下击打对手,若被认定是恶意犯规,等待球员的可就是红牌。幸而主裁仔细回看后认为内少犯规动作不严重,只向其出示黄牌。不过现场球迷对此十分不满,嘘声震天,意思明确,全场数万人等裁判看半天录像,彻底打乱比赛节奏,最后就等来一张黄牌?这也正是目前德甲激烈讨论的议题,VAR以何种方式启用?如何尽可能少影响比赛?


(Cuchu)


阅读原文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及采编均来自互联网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与父母一起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