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使用AI技术识别走路姿势 可用于犯罪侦查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7-11-14 10:58: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大阪大学教授八木康史率领的研究小组发布消息称,通过利用人工智能的学习功能,大大提高了视频识别走路姿势技术的精确度,该技术将有希望应用于犯罪侦查等方面。


5T1BDA[E3H@G_)}IUI_LYFT.png


据《读卖新闻》报道,此前,研究小组通过将视频中的走路姿势、步幅、重心、手的摆动方式等进行量化,开发出了个人识别技术,目前已经在警方确认监控中拍摄的嫌疑人身份等方面进行试运行,但该技术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当身体方向发生变化时,识别精确度就会大大降低。


于是,研究小组改变思路,由研究人员指定需要量化的特征改为人工智能从大量图像中自动寻找特征,进行“深度学习”,他们让人工智能学习了约一万人以各种方向走路的视频。此前,身体方向发生90度改变时,识别率仅为61.5%,使用人工智能学习后识别率提高到95.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与父母一起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