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记者评价田径排名制度对日本的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体育   更新:2017-11-14 10:58: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国际田联(IAAF)最近决定导入世界排名制度。到明年3月为止,将开始进行更详细的操作,并将其作为2019年世界锦标赛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标准来使用。世界排名已被引入到高尔夫球和网球等众多比赛中,田径比赛或许也会和其他比赛同样根据各种比赛的规模和重要度分配点数,根据名次给予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选手参赛资格吧。到目前为止,在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上,各国国内联盟均从超过参赛标准成绩线(IAAF设定)的选手中自由选拔代表。如果没有指定标准成绩线的比赛,只要具备一定的条件,就可以参加比赛。如果引进排名制度,就有义务必须参加相应规模的国际大赛,因此,田径界的整体水平也一定会提高。除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以外的著名运动员几乎没有过直接对决,但随着点数分配制度的引入,有可能每年会举行几次著名选手聚集的重量级比赛。当然,由于费用的原因,会出现不能参加国际大赛的国家和地区,所以普及方面也需要某种关怀吧。尽管如此,国际田联(IAAF)的塞巴斯汀·科会长说,“排名制度的引入会让世界的竞技比赛形成体系。因为选手和球迷们也能够清楚地了解哪个比赛是重要的,所以更容易为奥运会和世界锦标赛做准备。 当然,排名制的引入对日本的田径界也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为了争取点数,必须首先参加指定的国际大赛,所以有必要在海外增加更多的比赛机会。 远涉到欧美和中东等国家参加比赛也需要花费相应的费用,迄今为止,参加海外比赛的仅限于实业团体和一部分学生,但今后必须积极打造可以让更多选手可以轻松地远涉海外的环境。当然,也需要日本田联等资金方面的支援。随着排名制的落实和整体水平的上升,持续低迷的马拉松等比赛的出场限制减少了,可能会赔了夫人又折兵,但海外比赛的增加对日本来说并不是坏事。距离东京奥运会还有三年。已经没有时间东想西想了。从现在开始,正面看待所有的事情,为了能多获得一枚奖牌积极努力的思考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星佐佐木希闪婚 现被曝已

    日本将翻拍BBC人气剧《黑色孤儿

    日本网友评选最适合演教师的演

    25岁日本女星自曝与父母一起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