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征收“出境税”或将用在身处海外国民的安危确认上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7-11-21 18:0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1月21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围绕正处在探讨阶段的出境税的征收用途,日本观光厅透露很有可能用在快速应对身处海外日本人的安危等海外旅行支援项目上。


按照目前的说法,“出境税”的征收对象将会针对旅行或出差目的而出境的所有日本人。日本人占出境人数的4成,日本之所以现在拿出来讨论新税以后的用途,目的是向民众解释新税的征收好处并得到大众支持与理解。


据报道,用在海外日本人的安危身上,也是应日本旅游行业的要求,有望在2018年举办行业听证会,找到最终的详细规定。


迄今为止,日本国民如果在海外遭遇恐怖活动或灾害,日本的做法是通过旅行公司去确认安危,这种做法耗时费力。为此,日本认为需要建立起统一管理的信息系统,将身处海外日本人的身份和逗留所在地等信息进行集中管理。这样一来,一旦遇到紧急事态,就可以直接从导游那里获悉成员的安危信息,向在途游客提供所在地的安全信息。


出境新税的征收方式很可能是通过提高机票价格,1人1次出国征收1000日元。


2016年日本的出国人数大约4000万人,照此计算,年度能确保征收大约400亿日元的财政收入。


目前,日本执政党争取在2019年度正式引入征收新税,有望在今年年底整理出具体的税收细节。(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濑丝丝将主演NHK第100部晨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