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用途不少:日本开设国内首例废弃烟头再利用工厂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21 15:28: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烟草产业(JT)子公司“TRUE SPIRIT烟草公司”20日公开了群马县前桥市和埼玉县川口市本月起投产的2家废弃烟头回收再利用工厂。此类工厂在日本没有先例。


日媒指出,烟头再利用在技术和费用方面存在难题,这两家工厂在全球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例。


报道称,烟头的烟叶和卷纸可以用作堆肥,滤嘴可加工成细小颗粒作为文件夹或烟灰缸等的原料。


该公司与美国一家循环再利用企业合作,开发出烟头收集机制及再利用的设备。他们从登记的地方政府、个人、企业处收集烟头,干燥消毒后分离为烟叶、卷纸和滤嘴。川口市的工厂负责分离,由前桥市的工厂加工成颗粒。


据日本烟草协会的调查,该国卷烟年销量为1800亿根。据TRUE SPIRIT公司称,平均每根有1克左右的烟头被当做垃圾扔掉。


在日本多用水来熄灭烟头,因此烟头多为浸湿状态,回收再利用技术的开发十分困难。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过去无法实现的回收再利用如今变为可能。希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烟头能成为再利用的资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