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一铁路公司因地铁早开20秒公开道歉

作者:佚名  来源:玩懂手机网   更新:2017-11-21 18:0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感谢玩懂手机网的投递


近日,日本一家铁路公司为一班列车早开了20秒,在官方网站发布道歉声明。国外网友就指出,对日本人守时精确到秒钟感到好奇,值得称赞,并在网络上转发,反映全世界各国地铁不准时的问题。这家日本铁路公司是日本「首都圈新都市铁道株式会社」,他们营运的筑波快线Tsukuba Express,是由东京秋叶原站一直开至茨城县筑波市,全程58.3公里,行车时间大概45分钟,中途停站7个。



该公司在网站上发出声明指出,在11月14日9时44分左右,原定开车时间为9时44分40秒的列车,在9时44分20秒就已经开出,比原定时间早开20秒。事故原因是车长没有完全确认开车时刻,让列车提前出发。当日没有乘客投诉错过该班列车。声明指出会严正指导车长的基本行车动作,以免再次有同类事件发生。



这则新闻对与不是日本人的外国人看来,应该是一件新鲜有趣的事情,网友们而为列车晚点都是常事,更何况说偏差只有20秒,而且还是提前。而英国网友就反应说,在当地绝对不会出现因迟到早到而道歉的情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濑丝丝将主演NHK第100部晨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