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多国批评日本象牙交易 日媒:日或进一步陷孤立

作者:张一寒  来源:杭州网   更新:2017-11-21 18:0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媒报道,非洲象栖息的肯尼亚等四国向11月底将开始的《华盛顿公约》常务委员会会议提交了就限制象牙交易点名批评日本的议案。


有分析称,在各国因担心非洲象灭绝而关闭国内象牙市场的情况下,允许继续交易的日本在国际上进一步陷入孤立。


据报道,肯尼亚、布基纳法索、刚果共和国和尼日尔的议案书指出:“在未充分印证合法性的情况下许多产品被交易。”另一方面,日本环境省表示:“市场受到适当的管理,将就日本的工作情况进行细致说明。”


去年的公约缔约方大会以针对象牙的偷猎可能导致灭绝为由,通过了要求各国关闭国内市场的决议。议案书的内容显示,美国原则上禁止交易,欧盟(EU)也正在推进包括全面禁止在内的讨论。


日本今年6月修改了物种保存法,在强化限制的同时采取了“日本国内交易与偷猎无关,不属于决议对象”的立场。


四国就此列举国际野生物贸易监测组织“TRAFFIC”指出“限制存在漏洞”和东京警视厅去年揭发未登记象牙的非法交易案(其后未予起诉)的例子,表示“日本市场有正在进行中的担忧”。


NPO法人“虎与象保护基金”秘书长、律师坂元雅行就议案解释称:“日本的主张与国际社会的潮流相悖。遭他国以严厉目光看待是理所当然的。”


据了解,常务委员会由亚洲和欧洲等全球6个地区的代表等组成,日本也是成员之一。委员会在大约每三年举行一次的缔约方大会间隔期负责公约的运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濑丝丝将主演NHK第100部晨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