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围棋复兴的开山鼻祖 曾已一己之力击碎日本不可战胜神话

作者:东方体育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7-11-21 18:09: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的围棋梦百合杯半决赛,两位中国选手都在决胜局输给了韩国对手,一时之间各种声音又开始响起,比如“为何中国的围棋连韩国都下不过”?实际上从李世石开始走下坡路以来,尤其是最近5年,中国选手在世界棋战中的成绩绝对匹马当先,大幅度领先韩国,包揽冠亚军,甚至四强的案例也不鲜见。中国围棋,正处于近代以来的最强时代。


中国围棋复兴的开山鼻祖 曾已一己之力击碎日本不可战胜神话


聂卫平绝对是个性情中人,这也是很多天才的共同点


但是30多年前的时候却不是这样的,虽然围棋是中国的发明,但是东渡之后它在日本得到了发扬光大。到了近代,日本的围棋已经成了神话,他们最强的本因坊已经在围棋界成了半神的人物,被视为不可战胜。实际上到了80年代,日本最顶尖的那些棋手,基本也是不可战胜的。


直到聂卫平的出现。


中国围棋复兴的开山鼻祖 曾已一己之力击碎日本不可战胜神话


日本围棋在当年绝对是神话


聂卫平年轻的时候就被视为奇才,神童,他幼年的时候就有与陈毅等老帅下棋的经历,从一开始,他就被视为中国围棋的希望。而他也确实没有让大家失望。


让聂卫平真正封神的一战是中日围棋擂台赛,大家先闭上眼睛想一想,85年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总而言之,距离现在家家有房有车,满世界旅游是有些大的,一言以蔽之,不太发达吧,很多体育项目也是刚刚起步,而围棋,被日本视为国粹,不可能败的一个项目。


中国围棋复兴的开山鼻祖 曾已一己之力击碎日本不可战胜神话


一晃30多年过去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濑丝丝将主演NHK第100部晨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