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经中文网:7-11要在日本全国开展共享单车业务

作者:佚名  来源:凤凰网财经综合   更新:2017-11-22 7:4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凤凰网财经讯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7-11将把自家便利店作为共享单车停放点,在日本全国开展共享单车服务。7-11将与软银集团合作11月内先从琦玉市开始业务,计划2018年度结束前在1000家店铺投放5000辆单车。目前中国企业在共享单车业务上领先,7-11将利用店铺的优良选址发起反击。还将根据市场需求探讨增加停放点,共享单车在日本国内或将快速普及。



日本的7-11便利店和共享单车停放点


7-11将与软银和其子公司Openstreet合作开展“Hello Cycling”共享单车服务。用户需要先注册会员,通过智能手机等在想要使用的地点搜索附近便利店预约单车。


单车的使用费用根据地区和使用时间而不同,基本上以每15分钟60日元(约合人民币3.54元)为主。车费通过注册时登录的信用卡进行结算,无需在便利店等处支付。自行车可以在其他停放点归还。


初期先从琦玉市内的9家店开始业务,计划2018年春季前扩大到川崎市和横滨市,2018年度内在日本全国1000家7-11便利店设置停放点。


7-11目前与日本移动通信运营商NTT DoCoMo旗下的DOCOMO BIKESHARE共同在东京等地的32家便利店投放了约150辆共享单车。与软银合作后,仍会继续维持DoCoMo的原有服务。


在共享单车领域,中国的摩拜单车和ofo等企业主导了市场开拓。这两家企业在中国投放了近1500万辆自行车,还相继进入东南亚和欧洲市场。


摩拜8月起开始在日本札幌市提供服务。用手机扫码解锁,用户可将单车停放到签约的便利店或药妆店。此外,ofo也决定进入日本市场。


7-11在日本全国拥有约2万家便利店,将把店铺的优良选址与软银和DoCoMo的服务结合起来吸引用户。着眼于日本共享单车市场的增长,大型二手商品电商Mercari预计最早2018年初也将进入这一市场。日本似乎迎来了正式普及共享单车服务的契机。


如果共享单车停放点增多,或将有助于减少车站等处的自行车乱停乱放。7-11计划与受到自行车乱停乱放问题困扰的各地方自治体合作,增加共享单车停放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濑丝丝将主演NHK第100部晨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