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野村证券:日本央行沟通是市场关注焦点

作者:佚名  来源:licai18.com   更新:2017-12-5 8:1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野村证券(Nomura)研究分析师Yujiro Goto指出,自10月中旬以来,在日本央行董事会的九位成员中,已经有五位发表过演讲,此前,董事会成员Harada上周发表了讲话。

两个新的董事会成员,Suzuki和Kataoka本月也首次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董事会成员Masai计划在下周三发表演讲。副行长Iwata今天的开场白没有成为头条新闻,但在两个月内就会听到8名董事会成员的意见(不包括Iwata)。随着市场对日本央行改变政策的可能性逐渐上升,我们已经总结了董事会成员最近的关键意见。

自黑田东彦(Kuroda)行长提到“逆转利率”以来,市场对日本央行可能调整政策以减轻对银行的负面影响的可能性有所上升。副行长Nakaso昨日对货币宽松政策对银行盈利能力的影响表现出了一种平衡的看法,同时他还谈到了货币宽松对银行盈利能力的负面影响,这将加剧银行间的竞争。Suzuki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也表达了对负利率对银行利润的负面影响的担忧。他目前判断银行的财务实力没有问题,但他认为这种负面的副作用是未来的风险。

Suzuki的背景是在银行业,他对银行体系的担忧是可以理解的。有趣的是,Harada和Kataoka,鸽派成员,也承认对银行利润的负面影响。然而,他们的建议不同,因为他们说,激进的宽松政策最终将对银行有利,因为在实现价格目标后,利率将会上升。因此,Kataoka认为有必要采取更多的放松措施,而Harada在最近的问答环节中表示,日本的情况并没有发生逆转。黑田东彦(Kuroda)上周重申,银行的中介作用目前没有受到宽松政策的影响,这符合最新的金融体系报告。Sakurai和Funo在演讲中没有对银行的盈利能力发表评论。虽然Nakaso和Suzuki听起来更担心对银行盈利能力的负面影响,但这一观点并没有成为共识。

在退出政策上,Harada称,日本的退出应该晚于外国央行,这是完全有道理的。Funo和Sakurai说,银行应该继续实施目前的强力宽松政策。副行长Iwata和Masai也采取了类似的立场。Suzuki还重申了目前实施强力宽松政策的重要性,但他说,不应排除小幅调整的可能性,这里听起来有点强硬。

目前,鹰派的言论主要来自于副行长Nakaso和董事会成员Suzuki,而其他成员的观点则表明,当前的宽松政策可能会继续下去。我们认为,日本央行不太可能过早收紧货币政策,尤其是在日本央行即将获得领导人提名之际。因此,我们认为,在外汇市场上,日本央行收紧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与此同时,Nakaso被认为是黑田东彦(Kuroda)的可能继任者,他的任命可能会增加日本央行将提前改变政策的市场预期。相比之下,任命Harada担任领导职务的鸽派意外是不能排除的。日本央行新任领导人可能在未来三个月内宣布,这对日本央行在2018年的路径至关重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Samuel与PonyCanyon签约 将正式

    桐谷美玲主演电影《复仇女孩》

    尺八 一声一世演奏会开演 小凑

    “00后”从日本手里夺回冠军,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