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继美国加息风后 减税风又刮到了日本

作者:左右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7-12-7 16:49: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政府讨论将积极加薪和投资的企业的法人税负担下调至25%左右,但参考美法等国家的减税动作,日本有可能进一步扩大减税幅度。


据了解,上述方针将作为集中投资期的2018年度至2020年度的限时举措,写入计划在12月8日的日本内阁会议上通过的生产效率革命相关政策中。具体的税率将由日本执政党的税制调查会讨论决定。


草案明确提出,积极加薪和进行设备投资的企业的纳税负担将“减轻至在国际上具有竞争力的水平”。以就职后学习必要技能的“继续教育(recurrent education)”为首,将“大力减轻积极进行人才投资的企业负担”。企业满足条件的话,就将从法人税额中扣除一定税额,将法人税负担减轻至20%左右。


继美国加息风后 减税风又刮到了日本


此外,对于向物联网和人工智能(AI)投资、致力于创新技术和提高生产效率的企业,日本将进一步提高减税幅度。减税的条件将划分为加薪、设备投资和创新技术投资这2个方面。满足这些条件的话,企业实际的法人税负担将减轻至20%左右。


报道称,在日本现行的加薪促进税制下,企业工资总额比基准年度(2012年度)增加一定比例且较上年度相比加薪2%的话,则可少缴纳一定额度的法人税。政府正在讨论中的新机制将加薪的目标提高至3%。虽然条件愈发严格,但是预计将有数万家企业适用新机制。


据悉,日本原定2018年度将法人税的实效税率下调至29.74%,但在欧美等地,下调税率的动作接连不断。美国国会拟将联邦法人税率从35%下调至20%,目前已进入审议环节。法国的马克龙政府计划2022年度之前将目前的法人税率从目前的33.33%分阶段下调至25%。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搞笑艺人blouson知惠美获评日本

    《钢之炼金术师》上映 揭秘本田

    日本跟风减税 全球性减税浪潮下

    AKB48携手PRODUCE101将推秋元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