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创业公司想要在月球上插广告牌,是要给嫦娥看吗?

作者:佚名  来源:36氪   更新:2017-12-21 11:42: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创业公司想要在月球上插广告牌,是要给嫦娥看吗?


“我们有了一个创业点子。我们想要9000万美元投资于高科技广告牌的投影技术。在月球上树立广告牌。”


听起来很大胆,有意思。


这是一家日本创业公司想要做的事情。太空创业公司ispace,想要在2019年发射一艘宇宙飞船到月球轨道,此后一年登陆月球,然后为基于月球的广告业务建立必要的基础设施。


在月球上做广告,给嫦娥、吴刚、玉兔,还有飞上月球的少数几个宇航员看?这定位也太精准了。还是可以看做事件营销呢?



来自ispace官网


话说ispace是一家以微型机器人为中心的私人探月公司。


2017年12月13日,ispace宣布已完成了9020万美元的A轮融资,这是日本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A轮融资。投资者包括日本航空公司、日本创新网络公司、日本的开发银行、铃木汽车公司、东京广播公司等。


ispac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Takeshi Hakamada说:“通过这笔资金,ispace将开始开发月球着陆器,建立一个灵活的、定期的月球运输系统,并通过微机器人系统来探索月球表面。”


ispace的月球着陆器将能够容纳大约30公斤的有效载荷,包括两个探月车,也由ispace开发的,每一个都可以安装5公斤的有效载荷。ispace将为未来的客户提供交通服务,包括政府机构、研究机构、学术机构和私人公司。通过在着陆器和漫游车上安装科学有效载荷,客户将能够在月球轨道和月球表面进行实验和观测。


此外,ispace还将提供数据服务,包括在任务期间拍摄的图像视频、月球环境数据、月球资源的可用性、月球表面的成分,以及环境的高保真三维地形图等。这些数据可以用于研发、资源开发、教育和私人公司的宣传活动。


这笔融资将用于2019年和2020年的两次太空飞行。这两次任务的具体内容分别是:


第一个任务(M1)是,2019-2020年,执行第一个将着陆器送入月球轨道并将月球数据传送到地球的私人日本测试任务。这次任务,是为了测试数据采集技术和地球月球运输服务技术。


第二个任务(M2)是,2020-2021年,将把日本的第一个着陆器放在月球上,将探测器部署到月球表面。这是一项测试任务,将有效载荷运送到月球,并将月球表面数据传回地球。这次任务的目标跟第一次同样。


一旦ispace的航天器安全降落在月球上,就可以成功在月球上设置广告牌了。



当然,ispace的雄心可不止于一个简单的广告牌。该公司还计划利用探月车从2021年开始寻找水,然后将其转化为氢燃料,用于支持月球的定居点。


2021年之后,接下来的7个任务(M3-M9),包括建造地球-月球运输平台,以探索极地水资源为中心。从这里出发,该公司将增加登月和探月远征的频率,以运送客户的有效载荷,并根据要求发回数据。


M10以及更远的任务,将集中于建立一个稳定的月球发展的工业平台。届时该公司将拥有高度专业化的登陆车和漫游车,可以进行月球资源的开发。


ispace预测,到2040年,月球将有1000人居住,每年有超过1万名游客。月球表面的基础设施将以月球的水资源为中心,构建起建筑、制造、钢铁、能源、通讯、交通、农业、医药和旅游等诸多行业。


这么说起来,这家日本创业公司的规划着实宏大,远不是在月球上插一个广告牌那么简单。如果该公司的计划顺利实施,那么最早2021年就可以在月球上做广告,不知道届时一条广告得多少钱?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创业公司想要在月球上插广

    AKB48在第68届NHK红白歌会上的

    日产携手DeNA将在横滨进行无人

    从AKB48毕业已5年 前田敦子对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