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发现月球内部有巨大空洞,未来可作为空间研究基地

作者:佚名  来源:观天下事儿   更新:2017-10-22 8:0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根据分析绕月探测卫星“月亮女神”传回的图像和数据,发现月球存在一个全长50公里的巨大空洞。并期望未来以此空洞作为宇宙空间研究的基地。



10年前的2007年,日本成功发射了绕月探测卫星“月亮女神”,对月球内部进行了一年半的雷达探测,并向地球传回来庞大的图像和数据。最后于2009年完成探测使命后,坠落到月球表面。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对这一年半收到的庞大数量的图像和数据进行了研究分析,最近得出的结论是,位于月球上火山活动活跃的“风暴海洋”地区西部的山丘内,有一个延绵50公里长的巨大空洞。


空洞和月球表面之间,由一个深50米的垂直洞穴相连接。JAXA推测空洞是35亿年之前形成,空洞里面不会像月球表面那样昼夜之间有着300度的温差,同时也不容易受到宇宙空间的放射线影响,还可能存在着含水分的矿物质。


JAXA已经开始讨论于2025年将日本宇航员发送到月球表面,并期待利用空洞建设月球基地。


JAXA宇宙科学研究所的助教春山纯一表示:“严酷的月球表面环境可不是人能待的地方,自1972年美国阿波罗登月之后,就再也没有人类登上月球。但现在发现月球有个地下空洞的话,会让人们再次燃起登陆月球的希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垣结衣连续七年出演巧克力广

    绫野刚主演的《产科医鸿鸟》时

    日本女演员表演摔跤,真打实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