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乒赛季3冠男双完败日本 许昕/樊振东遭张本双杀

作者:佚名  来源:体坛+   更新:2017-12-22 13:5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体坛+特约记者雨人报道


刚结束不久的2017年国际乒联总决赛,国乒收获3冠,唯独未拿到男双冠军,甚至这个项目没有队员入围,可见国乒男双在这一年巡回赛整体表现是不尽如人意,而日本队趁机成为最大赢家。



国乒男双未获得总决赛资格也在意料之内,毕竟全年12站巡回赛,总共才拿到3站冠军,分别是马龙/许昕赢日本公开赛桂冠、方博/周雨赢匈牙利站冠军以及樊振东/许昕问鼎瑞典站冠军,只有马龙/许昕收获了一站白金赛冠军。


而2016年国乒男双收获5冠,而且都是白金赛桂冠,其中许昕/张继科赢2冠,樊振东/张继科、马龙/许昕和马龙/张继科各夺1冠。战绩对比,2017年的国乒男双出现巨大滑坡,同样是在本赛季,国乒男女单和女双分别夺6冠、9冠和7冠,就冠军数量而言,男双成国乒的最大软肋。


当然,国乒男双未到身陷困境的局面,亚锦赛上樊振东/林高远折桂,世乒赛上许昕/樊振东笑到最后,说明国乒男双还处在金字塔尖。之所以在巡回赛上统治力匮乏,主因还是态度决定一切,与备战世乒赛有专门双打配合训练不同,公开赛上队员只是赛前简单合练,最终败下阵也情有可原。


身为国乒男双第一组合的许昕/樊振东,尽管在世乒赛登顶,但在中国和德国站不敌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木造勇人,即使磨合时间短可以成客观原因,不过归根结底还是折射出一个现实,那就是由于对手的快速进步,国乒男双只有下苦功才能争冠。


今年日本组合拿到5冠,其中大岛祐哉/森园政崇收获2冠,还成功问鼎总决赛冠军。此外,上田仁/吉村真晴拿到2冠,上田仁还搭档丹羽孝希夺得1冠,而3对组合闯进总决赛。日本男双战绩上力压国乒,还有多对搭档具备不俗实力,这也包括双杀许昕/樊振东的张本智和/木造勇人。


日本队正以男双作为突破口,期待用双打带动单打最终实现全面赶超。国乒不能轻敌,应该有忧患意识和警钟长鸣,尽管认真的国乒男双还是夺冠大热,有更多几率拿到冠军,但从目前形势来看,想信手拈来就带走冠军或已成奢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媒:大熊猫“香香”为日本上

    日本动物园斥资22亿日元为大熊

    日本创业公司想要在月球上插广

    AKB48在第68届NHK红白歌会上的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