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逐渐改善!日元下跌空间依然有限

作者:太阳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7-12-23 15:56: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五,恒生银行高级投资市场经理温灼培表示,日本央行周四议息,一如预期维持所有货币政策不变,10年债息继续保持于零水平。



温灼培指出,由于日本第三季GDP同比有2.5%的理想增长水平,并且是连续七个季度增长,而早前更有日央行委员提出应否把去年危机时推出的极端宽松货币政策撤销,加上全球不少主要央行相继收紧货币政策,所以市场一直在猜测于周四的议息会议上,日本央行虽未必会有所行动,但最少在言语上也会转趋收紧货币政策方向,但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议息会后的记者会上,强烈反驳市场上要求收紧货币政策的声音。


温灼培认为,黑田东彦提出日本经济虽在改善中,但通胀还远不到该行定下的2%通胀目标,11月年通胀率只为0.2%,而他强调日央行的目标是要尽快把通胀推升。


温灼培表示,黑田东彦扬言不会在短期内撤销把日本10年债息处于零的做法,目前市场估计日央行可能最快要到2018年底、才有机会撤销日10年债零息的做法,至于加息更将是遥遥无期,因此日央行扬言维持日本10年债息于零的做法,往后日元汇价走势就相当视乎美国债息的上升有多快多高,以衡量美元与日元之间的汇率水平。


此外,目前美国税改方案终通过了国会,至于整个税改方案对美国经济真正可带来多大刺激,这还有待日后慢慢观察,但刺激愈是明显,可想象美债息上升幅度会愈大,届时日元所受的压力也将愈大,而且继税改方案之后,消息指明年1月特朗普政府又将再接再厉,推出1万亿美元的基建方案,可遇见日元往后将易跌难升。


温灼培强调,在看淡日元同时,不能忽略明年3月4日的意大利大选,以及明年11月6日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因素,因为期间欧洲及美国政局愈是混乱,这可会驱使资金转投到日元避险,从而限制日元跌势甚至推升日元汇价。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打开礼物"保险套堆成山" 日本女

    日媒:大熊猫“香香”为日本上

    日本动物园斥资22亿日元为大熊

    日本创业公司想要在月球上插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