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财务大臣:2019年将上调消费税 以补贴国家财政

作者:未知  来源:中金网   更新:2018-1-5 16:58: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五,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2019年将上调消费税,以补贴国家财政。


他表示,如果经济状况不佳,就很难按计划实施增税;如果日本经济持续复苏,就将按计划完成增税。


麻生太郎表示,政府将以明年夏季前后作为实现基本预算盈余的新目标。


4日,麻生太郎发言称,从五年前开始,日本GDP已经实现稳定增长,日本经济和就业环境已经改变。


令人汗颜的 创记录的财政支出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内阁22日通过2018年度预算案,规模8,600亿美元创史上最高纪录,选择以积极的刺激措施维系经济复苏,财政改革则再次退居次位。此外,在朝鲜威胁的阴霾笼罩下,日本新年度的国防预算也创新高。


财务省表示,明年4月起新财政年度的一般会计预算支出,总计97.7兆日圆(约8600亿美元),比今年度最初编列的97.5兆日圆预算支出小幅提高,但仍连续第六年创新高。


其中国防预算约5.19兆日圆(460亿美元),也创新高。日本正扩大军费支出,以强化国防力量,因应韩国导弹和核武威胁。彭博资讯报导,联合国安理会22日将表决由美国提出的扩大制裁朝鲜决议案,将抑制朝鲜的能源进口,把朝鲜原油进口限制在每年400万桶,柴油与煤油限制在50万桶,且已获得中国支持。


预算支出不减反增,令人质疑安倍落实财政改革的意志。安倍政府则指望经济成长带动税收增加并减少举债,同时倚靠央行的低利率政策压低偿付巨额国债的成本。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桑原真树说:安倍的财政改革深深依赖经济复苏和乐观的税收预期,从这份预算案看不出解决公共债务问题的强烈决心。


根据这份预算案,日本2018/19年度的税收预估为59.1兆日圆(约5200亿美元),是1991年度资产泡沫年代以来最高。此数是根据政府对明年度实质经济成长率1.8%、名目成长率2.5%的乐观预测而估算。


税收可望增加,让政府将明年度新债券发行额减至33.7兆日圆(约3000亿美元),债务依存比降至34.5%,仍远高于其他已开发国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鹿目凛与根本凪加入“电波组.i

    第68届NHK红白歌会战 白组时隔

    波瑠感慨“后辈”刚力彩芽完美

    成龙日本看展 自爆慈善教他做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