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孩童志愿调查:男孩最想成为博士 女孩最想经营餐饮店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新:2018-1-5 21:3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姜惠敏】据日本NHK电视台1月5日报道,日本一个面向小孩子的关于“长大后的志愿”的调查中,“学者和博士”力压“棒球运动员”与“足球运动员”,时隔15年后再次成为日本男孩子最青睐的职业。主导该项调查的生命保险公司认为,调查结果或许与连续三年有日本人荣获诺贝尔奖有关。


该调查每年由日本大型生命保险公司——“第一生命”发起,调查的对象是全国保育园、幼稚园的幼儿与小学生。此次参加调查的幼儿与小学生共有1100人。


调查结果显示,在参加调查的男孩子中,“学者与博士”成为最受青睐的选择,有8.8%的男孩子选择了该选项。这也是“学者与博士”时隔15年再次在这项调查中成为最受男孩子欢迎的选项。另外,“棒球运动员”时隔8年后超过“足球运动员,位居第二。“第一生命”认为,希望成为“棒球运动员”的男孩子人数增加,与日本国内棒球话题大热等的背景有关。


而在女孩子的调查中,11.3%的人希望长大后成为“餐饮店经营者”,该选项连续21年蝉联冠军,成为女孩子最想选择的职业。另外,“护士”、“幼稚园老师”分别以9.5%、6.9%排名第二、第三。


根据本次调查,“第一生命”分析称:孩子们的梦想中,既有一直未变的,也有随着时代变化而受到影响的。


版权作品,未经环球网Huanqiu.com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鹿目凛与根本凪加入“电波组.i

    第68届NHK红白歌会战 白组时隔

    波瑠感慨“后辈”刚力彩芽完美

    成龙日本看展 自爆慈善教他做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