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一国立研究所进行无资质X光检查达3千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1-18 14:19: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18日电(许永新)17日,日本国立健康与营养研究所发布消息称,该所无资质的研究员对周边913名居民进行了X光检查。这是从2007年开始进行的有关预防生活习惯病研究的一环,共计进行约3千次的X光检查,据认为其中多数为无资质人员进行的。目前尚未发现健康危害。


据《每日新闻》报道,这是在本月上旬进行工作内容检查时发现的。按照医师法等规定,X光检查必须由医师或技师进行,因为涉嫌违反该法,该研究所已向警方报案。


接受调查的对象是以东京都为中心征集的22岁至90岁的男女,平均年龄为59岁,为了测量骨密度每年进行一次3分钟的X光检查。


研究工作至少由4、5个研究员负责,其中虽然有一名是医师,但并未参与X光检查。


该项研究负责人为50多岁的男性员工,不是医师。他在接受调查时表示,在操作时不知道违法。然而,他们在向伦理委员会提交的申请书中提及“(检查)由医师或有资质的人进行”。该研究所将调查具体经过,考虑对相关人员做出处分。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