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用水草制成超高强度新材料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1-17 20:3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月17日电(记者华义)日本研究人员最新利用水草制成一种新材料,比铁轻得多,强度却是铁的5倍以上。研究人员认为其应用前景广阔。


据日本《京都新闻》日前报道,日本滋贺县工业技术综合中心研究人员利用水草制成以“纤维素纳米纤维”为主要成分的新材料。据介绍,他们先从水草的细胞壁中提取出纤维素,然后将其进行超微细化处理,由此制成的新材料具有“轻盈、强韧”的特点。


这家研究中心位于日本最大的淡水湖琵琶湖附近,水草过度繁殖经常成为琵琶湖的生态问题。因此,研究人员认为,利用水草制造高附加值的新材料有利于生态环境,一举两得。下一步他们将研发一种被称为“混合纤维素纳米纤维”的高强度塑料材料。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滨边美波出演《麻将少女》第二

    41岁日本女星中谷美纪7年不吃糖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