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锂电池发明者获2018年“日本国际奖”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1-31 16:0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1月30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国际科学技术财团30日在东京宣布了2018年“日本国际奖”的获奖名单,锂离子电池发明者吉野彰等3名科学家获奖。


在今年的“日本国际奖”中,“资源·能源·环境·社会基础设施”领域的奖项颁给了锂离子电池发明者吉野彰。现年70岁的吉野彰是日本旭化成公司名誉研究员,同时兼任日本名城大学教授。1985年他首先发明了可实用的锂离子电池,如今锂离子电池已经广泛应用于手机、相机、电脑、电动车等领域。


另外两位获奖者来自“医学和药学”领域,是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的马克斯·库珀、澳大利亚的“沃尔特和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所”的雅克·米勒。他们因为在与B淋巴细胞和T淋巴细胞相关的免疫学领域作出重要贡献而获奖。


“日本国际奖”由日本国际科学技术财团于1983年设立,1985年首次颁奖,评选范围覆盖几乎所有科技领域,每年对其中两个领域的杰出科学家进行表彰。每个领域的奖金为5000万日元(约合290万元人民币)。迄今已有10位“日本国际奖”得主获得了诺贝尔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岛崎遥香出演综艺节目公开交际

    石原里美主演的《Unnatural》第

    “桃色幸运草Z”有安杏果宣布毕

    日本立命馆大学与资生堂联合研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