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2017年缴获走私冰毒约1068公斤 创历史次高

作者:未知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2-10 13:50: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共同社2月6日报道,日本警察厅初步统计显示,日本全国警方2017年一年在走私案中缴获冰毒总计1068公斤,创历史次高。该数值较创峰值的2016年减少360公斤,但自有统计数据的2002年以来首次连续2年超过1吨。日本警察厅认为,国外流入量持续保持高位,已加强了警戒。


为防止毒品流入,日本警察厅6日起在东京召开“亚太缉毒执法会议”(ADEC-23),旨在与大约30个国家和地区的办案部门等共享情报。


日本警察厅介绍称,2017年8月查获使用船只在茨城县近海交货的走私案,一次缴获冰毒475公斤。据分析,秋季以后由于瞄准供应减少后的需求,利用航班随身行李等运送的小宗走私案频发,推高了全年缴获量。2016年也曾发生一次缴获597公斤创历史新高的情况等,大宗走私案接连被查获,导致缴获量连续2年超过1吨。


在2016年的走私手法中,冒充旅游或工作的运毒人员将毒品藏匿包中,乘坐航班等带入日本国内的“携带型”案件共破获84起,较2016年的41起几乎翻番;冰毒缴获量也增至189公斤,大增117公斤。


逃避被查获的手法也日益巧妙,有的人将毒品藏于双层底箱包内,也有人藏在睫毛膏容器内企图携带入境。按照“携带型”毒品走私者的出发地来分,最多的是泰国,共15起;其次为中国大陆的11起和台湾的7起;其余还有马来西亚6起;土耳其、墨西哥、乌干达均为5起。


日本警察厅负责人分析认为:“从日本国内的冰毒黑市零售价格趋于下跌来看,这也可能是因为国外流入量正在增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Becky首次挑战时代剧 拍摄受伤

    山形县提议日本东北围绕雪资源

    指原莉乃出演日本综艺节目 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