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自卫队24小时仅清雪1.5公里?遭电视台吐槽

作者:马丽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2-11 20:28: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报道,日本福冈县出现了数年罕见大雪,造成严重雪灾。近日,日本朝日电视台一档电视节目强调称,赴福井县进行除雪作业的自卫队24个小时仅除雪1.5公里,该言论招致日本网民不满。


受寒流持续影响,日本北陆地区2月6日以来遭遇罕见强降雪天气,多地降雪量刷新纪录。大雪造成福井县交通严重瘫痪。截至当地时间7日,福井县大野市九头龙的积雪厚度已达2.39米。在8号国道通往金泽县和福井县共24公里的路段上,还有大量车辆被困。



在朝日电视台7日的节目中,主持人富川悠太对8号国道清雪情况的转播进行了解说。节目称,1100名自卫队队员奔赴受灾区,从6日夜间开始展开紧急除雪救援,共计解救220辆被困车辆。随后,主持人又补充道:“由于自卫队以人工除雪为主,24个小时仅除雪1.5公里。”


报道称,虽然这句话可以理解为“疏通道路还需大量时间”,但日本网民认为电视台不明白人工除雪的艰辛。当地居民和多雪地区的民众对其批评称:“凭人的手去铲那么厚的积雪,1天能铲1.5公里已经很不容易了。要是让现场的记者去铲雪,估计1公里也够呛。”“我住在东北地区,对这种站着说话不腰疼的言论感到焦躁。”“让朝日电视台的职工去铲雪呀!做不到就别对自卫队指指点点!”“能铲1.5公里已经算快了。”


此外,节目提到的“为什么自卫队没有把除雪机带来?”这一句话也受到了网民的指责。在除雪机能进入的地方,自卫队已经用除雪机进行了救援活动和除雪作业。(实习编译:郭金坤 审稿:马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Becky首次挑战时代剧 拍摄受伤

    山形县提议日本东北围绕雪资源

    指原莉乃出演日本综艺节目 称“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