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某大学研制出极薄透明和纸 有望被广泛利用

作者:收藏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2-12 13:2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在造纸业兴盛的日本爱媛县,爱媛大学研究团队成功研制出透明轻薄的和纸,该和纸通过分解植物茎干的10万分之1的纤维而制成。目前该研究团队正致力于将此项技术运用于电灯等室内装饰用具,从而促进地区产业的活力。


此次新开发的和纸中最薄的只有0.05毫米,把它覆盖在写有文字的普通纸张上面,也能清晰地看清楚底下的文字。研制出这款和纸的爱媛大学的研究团队,从去年就开始进行研发,将该县自然生长的名为“芭蕉”的植物茎干置于碱性水溶液中煮从而使之溶解,最终成功分解出直径为10万分之1毫米,被称作“纤维素纳米纤维”的极细纤维材料。


这种纳米纤维,可以使染料较易上色,因此不仅具有轻薄透明的效果,还能拥有各种鲜艳亮丽的颜色。该研究团队的代表爱媛大学社会共创学部的福垣晓准教授说道:“这款轻薄透明的和纸将来可以运用到照明、壁纸、和室拉窗等很多领域”(实习编译:胡阳 审稿:马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Becky首次挑战时代剧 拍摄受伤

    山形县提议日本东北围绕雪资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