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低重儿太多?日本“80、90后”平均身高下降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8-2-13 18:2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媒体12日报道,得益于公共卫生条件和营养状况改善,日本成年人平均身高过去100年间增加大约15厘米。只是,随着近年低体重新生儿人数增加,日本上世纪八十年代后出生的成年人平均身高开始下滑。


共同社报道,关注儿童健康的日本“国立成长发育医疗研究中心”一个小组分析315万名日本成年人的相关数据,认定低重、即出生时体重小于等于2500克的新生儿人数增加,可能与1980年及以后出生的成年人平均身高下降有关联。


这个小组由医学专家森崎菜穗领衔,研究成果由《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杂志》刊载。这项研究表明,生于1978年和1979年的日本成年人平均身高达到峰值,男性为171.46厘米,女性为158.52厘米;相比之下,生于1996年的成年人平均身高有所下降,男性为170.82厘米,女性为158.31厘米。


研究人员认定,低重新生儿比率与成年人平均身高间有“一种强烈负相关关系”。换句话说,日本低重新生儿数量在1980年之后开始大幅增加,而成年人平均身高开始下滑的群体正对应这一年龄段。


按共同社的说法,先前研究所获结果显示,低重儿成年后身高往往略矮于同龄人。(闫洁)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Becky首次挑战时代剧 拍摄受伤

    山形县提议日本东北围绕雪资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