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山东口岸截获日本邮寄进境河豚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2-15 11:3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截获的禁止邮寄进境物--冰鲜河豚。 侯磊 摄


中新网青岛2月14日电 (记者 胡耀杰)记者14日从山东检验检疫部门获悉,日前,山东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在一批日本邮寄入境的国际邮件中,截获禁止邮寄进境物—冰鲜河豚。


该批河豚分装成四个纸箱邮寄进境,共94条、37公斤,总价值约合人民币1.2万元。检验检疫人员在确定收件人未办理相关检疫审批手续,并无法提供日本食品安全主管部门出具的检疫合格证书的情况下,依法履行禁止入境告知后,对货物实施截留封存,该批货物将做销毁处理。



检验检疫人员对邮寄入境的该批国际邮件进行检查。 侯磊 摄


经现场检验,该批河豚虽经简单加工处理,但仍携带大量的血液,不排除剧毒成分。


近年来,日式料理受到部分国内消费者的欢迎,河豚销售量不断增长。由于河豚内脏和血液中含有的河豚毒素是剧毒药品氰化钠的1250倍,只需要0.48mg就可致人死亡。中国对河豚的加工和买卖实施严格的资格准入管理。(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三天完成新片拍摄 香取慎吾在I

    迪拜世界最高酒店Gevora开业 日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