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元涨疯了 仅隔一天日本财长就改口风

作者:佚名  来源:路透社   更新:2018-2-16 19:08: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继107关口之后,周五美元兑日元又突破了106关口,刷新2016年11月10日以来新低。


今年以来,日元快速升值。自年初至今的1个半月时间里,美元兑日元就下跌接近6%。其中,从2月初至今,美元兑日元的跌幅就接近4%。


日元大幅上涨,日本财长麻生太郎也在今日发出警告,将会在必要时针对汇率波动做出适当回应。


日元大幅上涨,日本财长麻生太郎也在今日发出警告,将会在必要时针对汇率波动做出适当回应。


路透社报道,在周五的内阁会议结束后,麻生太郎对记者们重申了G7集团和G20国家间达成的共识,即快速的汇率波动可能损害经济和金融市场。


麻生太郎表示,在必要时做出酌情回应的立场没有改变。但同时他也指出,并没有在指导货币政策时考虑具体的汇率水平。


近期以来,日元升值强劲,这让日本政府在恢复经济增长和提高通胀时面临更大的挑战。


然而就在一天之前,麻生太郎还表示目前日元的升值并不足以进行干预。


周四在回答国会议员的提问时,麻生太郎表示,目前的情况不需要特别的干预,日元不是突然升值或贬值。不过麻生太郎并未特别解释他所称的干预到底是哪一种。他昨日的讲话也带动日元飙涨


日元的升值,一方面是美元的疲软。


周五,美元指数DXY跌至2014年12月以来新低。尽管市场对于本次美元的走弱给出了不同的解释,不过大部分人都同意美元走弱是一个长期趋势。


另一方面,一些分析师认为,就各项基本面而言,日元仍很便宜,后市将续升。


有经济学家就指出,强势日元可能不会是暂时现象,日本官员将须紧盯日元,升破100可能是触发日本当局采取强烈行动的关键点。全球股市最近这波跌势,也促使原本押注日银货币政策将转向的日元多头阵营,进一步增加日元多头部位。


媒体此前的分析提到,本周二美元/日元突破关键技术位108.00,股市大幅调整令全球风险偏好恶化,借入低息日元投资高风险资产的套利模式也暂告一段落,日元或将就此重回升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三天完成新片拍摄 香取慎吾在I

    迪拜世界最高酒店Gevora开业 日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