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黑田东彦终获提名连任日本央行行长 日元飙升突破106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外汇网   更新:2018-2-16 19:09: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周五(2月16日)日本政府提名现任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出任下一任期。这意味着日本超宽松货币政策将维持下去。


此外,早稻田大学经济学家若田部昌澄(Masazumi Wakatabe)与现日本央行执行董事雨宫正佳(Masayoshi Amamiya)被提名出任日本央行副行长一职。对于新任行长们的政策倾向,市场颇为关注。


1月QUICK调查:副行长会是谁?


日本政府向议会提交的三个日本央行职位的人选,必须得到日本上下两院的同意才能正式生效。日本央行的下一次议息会议在3月8日-9日。如果一切顺利,黑田东彦新一轮任期始于4月9日,两位副行长会在3月20日上任。新的领导班子聚齐之后的议息会议安排在4月26-27日。


黑田东彦


现任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将在今年3月结束其5年任期。2013年3月20日,黑田东彦正式接管日本央行。上任后黑田实行了大规模的刺激措施,并在2016年1月推出了震惊市场的负利率政策,此后又推出了标新立异的收益率曲线控制计划。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和日本央行理事雨宫正佳今日出席议会发言。黑田东彦则在讲话中提及,日本经济已经走出通缩状态,经济温和扩张,但物价增速仍较低,仍需一段时间来实现2%通胀目标。


他表示,过早宣布退出超宽松货币政策计划有可能会扰乱市场。当退出时机来临时,日本央行将会适当地与市场进行沟通,以避免市场出现动荡。


若田部昌澄


值得注意的是,


“再通胀学派”经济学家若田部昌澄一直以来主张大胆放宽货币政策。他曾表示,日本央行应该将每年购债的规模从80万亿日元上调至90万亿日元,并扩大债券购买的范围。


他在去年12月向日经新闻表示:“货币政策放松的力度必须足以吸收(计划于2019年10月计划的)消费税上涨的负面影响,并将通货膨胀率提高到2%。”他还表示,进一步的刺激方案应该将通胀目标从目前的2%提高到3%。


高盛评论称日本政府再次任命黑田东彦为日本央行行长以及提名“再通胀学派”经济学家若田部昌澄为副行长,是政府释放的一个强有力信号,意味着其将继续实施当前包括收益率曲线控制在内的货币宽松政策。


雨宫正佳


对日本央行的正常运作而言,雨宫正佳(Masayoshi Amamiya)被视作如此地必不可少以以致其在该行内部被冠以


“日银先生”的名号。长久以来,雨宫正佳一直处在管理利率并推动该国CPI朝日本央行2%通胀目标前进的前线。


据熟悉日本央行内情的人士透露,


雨宫正佳是大规模债券购买的强烈支持者。大规模债券购买标志者黑田东彦量化宽松运动的开始。该人士还称,雨宫正佳早先并不提倡负利率,但最终转变了态度支持了于今年1月宣布的负利率政策。


当黑田东彦在今年7月宣布了对政策的全面检查后,黑田转向了雨宫正佳和其副手要求对日本央行旨在使通胀升至2%的货币政策中的有效和无效部分进行坦率的评估。他们随后制定了黑田在9月会议上传递的新框架;新框架将重点从大规模资产购买转向了对短期和长期利率的更加精细化的管理。


市场反应


日内美元兑日元扩大跌幅,跌破106关口,刷新2016年11月10日以来新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三天完成新片拍摄 香取慎吾在I

    迪拜世界最高酒店Gevora开业 日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