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近海发现全球最大火山穹丘 专家:若爆发恐将吞噬1亿人

作者:佚名  来源:sh.cn   更新:2018-2-16 19:2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神户大学海底勘探中心在日本南部外海太平洋一座海底发现了一个超过32立方公里的巨大熔岩穹丘,是全球历来最大而且岩浆库还不断膨胀的熔岩穹丘;日本专家称,一旦爆发恐怕能够吞噬1亿人。


日本近海发现全球最大火山穹丘 专家:若爆发恐将吞噬1亿人


神户海底勘探中心研究人员,在距离九州最南端约48公里的海底火山“鬼界破火山口”发现了这个约11米宽、600米高、距离海平面仅30米的熔岩穹丘,估计是在大约7300年前的超大规模火山喷发中产生的。研究人员还指出,熔岩穹丘表面出现扭曲的纹路代表穹丘下方有熔岩活动,极高温的水柱和破火山口周围都有声响,令熔岩活动的可能性加剧,意味这个岩浆库可能正在膨胀。如果火山爆发,喷出的火山灰将遮蔽太阳,导致全球出现异常寒冷的气候,甚至将引发大规模海啸,包括日本南部和沿海地区都可能受到波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三天完成新片拍摄 香取慎吾在I

    迪拜世界最高酒店Gevora开业 日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