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危险!烟台截获37公斤日本邮寄入境带血冰鲜河鲀

作者:未知  来源:iqilu.com   更新:2018-2-19 20:19: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18 16:18:02





日前,烟台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在一批日本邮寄入境的国际邮件中,截获禁止邮寄进境物——冰鲜河鲀。该批河鲀分装成四个纸箱邮寄进境,共94条、37公斤,总价值约合人民币1.2万元。


检验检疫人员现场确定收件人未办理相关检疫审批手续,并无法提供日本食品安全主管部门出具的检疫合格证书的情况下,依法履行禁止入境告知后,对货物实施截留封存,节后该批货物将做销毁处理。


近年来,日式料理不断受到部分国内消费者的欢迎,河鲀销售量不断增长。由于河鲀内脏和血液中含有的河鲀毒素是剧毒药品氰化钠的1250倍,只需要0.48mg就能致人死亡。因此,我国对河鲀的加工和买卖实施严格的资格准入管理。经现场检验检疫,该批河鲀虽经过简单加工处理,但仍携带大量的血液,不排除剧毒成分,一旦流入国内市场将可能引发重大恶性群体食品安全事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冬奥女子冰壶加拿大爆冷不敌韩

    他打破了日本九段不可破的神话

    日本人羽生结弦不仅长的帅 而且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