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为防掉入海底黑洞,准备30年投资40亿,美专家:只有中国能救

作者:佚名  来源:szonline.net   更新:2018-2-19 20:21: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美国地理科学杂志发文称:日本岛正随着地壳运动下沉,自然灾害已成为日本未来生存的最大威胁,这种威胁甚至远超过美国曾向日本投下原子弹的威力。文章称,日本由南到北超过28个地区正在下沉,最严重地区下沉竟超过84厘米。



专家分析,地球上最深的地方为马里亚纳海沟,它是地球上最深的“海底黑洞”,最深处低于海平面以下一万米。



而距离“海底黑洞”最近的就是日本列岛,所以大部分人看到地图上日本列岛与马里亚纳海沟距离那么近,可能都会想日本列岛好像站在悬崖边旁,不知何时会滑到马里亚纳海沟里去?



美国《华盛顿邮报》发表了《日本正在菲律宾海扩建小岛,这是为何》,该地距离东京约950海里,距离台北约850海里。据称,日本政府在过去近30年间投入约6亿美元(约40亿人民币),用于菲律宾海的冲之鸟岛培育珊瑚礁,以及搭建钢铁堤坝和修建水泥墙。



美国社会学者兰德尔曾在一份报告中警告,全球性气候变化以及自然地理大变迁,日本全列岛内现有超过1亿人口,这些人口数量如果要生存下去,必须要在未来一百年内找到避难所,而日本周边能有效容纳这么多人口数量的国家,只有中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冬奥女子冰壶加拿大爆冷不敌韩

    他打破了日本九段不可破的神话

    日本人羽生结弦不仅长的帅 而且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