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暗示可能就美钢铝进口限制向世贸组织起诉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3-9 20:57: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快讯】日本共同社3月9日报道称,日本经济产业相世耕弘成9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就美国启动针对钢铁和铝的进口限制措施称“极其遗憾,将考虑通过世界贸易组织(WTO)的框架进行必要的应对”,暗示可能将向WTO起诉。路透社报道称,日本要求获得豁免。


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8日下午正式签署公告,宣布将对进口钢材和铝材分别征收25%及10%的关税,该措施15日内生效。加拿大,墨西哥获得豁免,而美国其他的安全及贸易伙则可通过谈判避免征收。


法方:遗憾!


路透社9日消息,法国财政部长表示,贸易战中只有输家,法国对美国宣布的钢铁和铝关税表示遗憾。


中方:美方是以国家安全为名 行贸易保护之实


中国商务部对此指出,美方措施是以国家安全为名,行贸易保护之实。实际情况是,美国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绝大部分属于民用产品,谈不到损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滥用“国家安全例外”条款,是对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多边贸易体系的肆意破坏,必将对正常的国际贸易秩序造成严重冲击,中方坚决反对。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I又逆天了!堪比真人的日本3D

    日本仿妆达人泽酱中国电影首秀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

    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日本人辻一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