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网球接班人袭来,我们还在怀念李娜时代?

作者:李娜  来源:网球之家   更新:2018-3-9 21:20: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大阪直美、丹尼尔太郎,两位有些另类的日本选手分别在印第安维尔斯站正赛首轮和资格赛次轮比赛中,击败了各自对手,成功晋级下一轮。前者以两个6-4击败了比她排名高3位的莎拉波娃,后者则是以6-4/6-3击败了对手麦克唐纳德。说起麦克唐纳德,虽然现在排名较低,但在今年的澳网男单第二轮比赛中和迪米特洛夫打满5盘,差点掀翻保加利亚人,其实力不可小觑。



大阪直美作为女子网球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这几年的表现可圈可点。2014年,年仅16岁就在美网正赛中击败了斯托瑟。2016年则是她爆发的一年,连续在澳网和法网两项大满贯中打入第三轮,排名也从203位来到了40位,并且还在当年当选了WTA最佳新秀。作为一个美日混血儿,大阪直美继承了黑人父亲良好的运动基因,力量出众,打法凶狠。而由于日本方面给予其更好的条件,她在18岁时选择回归日本国籍。莎拉波娃这段时间的状态不佳,输给了状态爆棚的日本小将也不足为怪了。



至于丹尼尔太郎,如今的名气和排名还比不上大阪直美,生涯最大的闪光点发生在去年美网第二轮,在对阵纳达尔时意外拿下了第一盘。虽然最终输了比赛,但也让人们对其有了期待。



要说日本这几年最负盛名的选手当属锦织圭了。日本名将在19岁时就拿到了第一个巡回赛冠军,成为继松冈修造后第二人。之后几年表现愈发出众,除了在大满贯中屡有斩获,排名也在稳步提高中。2014年作为锦织圭大放光彩的一年,他在美网闯入了决赛,虽然遗憾负于西里奇,但排名也来到了生涯最高的第4位。可惜的是,锦织圭的身体并不像成绩那样出色,频繁的伤病影响了他其后几年的表现。而当所有人以为日本网球即将走向低谷的时候,另一名日本老将杉田祐一反倒是脱颖而出。2017年,杉田祐一打出了生涯代表作,不但收获了自己的首个巡回赛冠军,还在辛辛那提大师赛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



日本男子网球出色,女子网球在历史上也是巾帼不让须眉,伊达公子就是代表人物。而大阪直美和丹尼尔太郎作为日本网球新一代的领军人物(目前看来如此),比起前辈,优势更为突出。大阪直美自不用说,在力量为上的现代网球中,不输欧美选手;而丹尼尔太郎的身高超过190公分,比起锦织圭和杉田祐一,受限制更小,发展空间巨大。



日本网球已经有了合适的接班人,中国网球却仍然沉浸在李娜时代。不可否认,李娜时代的确是中国网球甚至是亚洲网球最好的时代,同时代的郑洁、晏紫、孙甜甜等优秀选手也在各自领域有所斩获。但是,如果中国网球想要更进一步,那么是时候忘记李娜时代的荣光了。给新一代选手一些喘息的时间,他们或许会有令人惊喜的表现。(来源:网球之家 作者:马云龙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I又逆天了!堪比真人的日本3D

    日本仿妆达人泽酱中国电影首秀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

    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日本人辻一弘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