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政府卷入涉嫌篡改文件风波 副首相麻生去留难卜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8-3-12 13:05: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政府卷入涉嫌篡改文件风波 副首相麻生去留难卜


2018年03月11日 16:50 来源于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野党则主张,若报道属实,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难辞其咎,甚至有必要要求安倍内阁全体辞职





2017年3月,森友学园在大阪府丰中市正在修建一所小学。图/财新记者 陈立雄


 


【财新网】(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 自2017年2月开始发酵的日本政府涉嫌为右翼财团兴办学校提供方便的风波,近日再次笼罩日本政坛。


日本政府财务省拟在3月12日承认,政府官员曾篡改提供给国会审查的关于向森友学园出售国有土地的审批文件。


这一事态,不仅让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的去留成为焦点,还可能影响到安倍政权走向和稳定性。


近日“右翼学园”风波再起的导火索,是《朝日新闻》在3月2日发出独家报道披露:当时与森友学园方面磋商国有土地出售事宜的近畿财务局,其所制作的审批签约事宜的文件原本,与财务省事后向日本国会议员提交的政府文件版本有出入。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AI又逆天了!堪比真人的日本3D

    日本仿妆达人泽酱中国电影首秀

    日本新燃岳火山爆发性喷发 日媒

    奥斯卡颁奖礼举行 日本人辻一弘

    广告

    广告